中新社肇慶3月19日電 (黃耀輝 李鎵嶸 廖銘道)張某、陳某、餘某對進口洋酒加工勾兌後銷售,在廣東端鼎曜餐飲製冰機州區日前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被判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據端州區法院19日對媒體表示,2006年底開始,張某、陳某、餘某三人經商量,合股成立肇慶市端州區某食品商行,後更名為某酒行。酒行由張某負責mSATA管理,陳某負責聯繫客戶,餘某則負責酒類的勾兌和調試。
  在經營期間,餘某用進口的酒類原液或玉米酒精作為主要原料,用純凈水勾兌調低酒精度數,按照需要添加焦糖色素、香精和口感調和劑,讓某酒業公司幫其灌裝入瓶,並貼上“藍迪爾”、“麥得侖”、“阿藍”、“萊拉抗癌食物有哪些多爾”等商標,銷售廣東、河北等多個省份。
  去年4月,當地警方在其租用的倉庫內查獲960瓶1500ML萊拉多爾白蘭地XO,874瓶700ML萊拉多爾白蘭地XO,984瓶700ML萊拉多爾白蘭地VSOP。此外,警方還在三人的辦公室化療飲食輔助及住處發現並扣押了作案時用的電腦、U盤、威士忌、香精及少量洋酒等物品。經廣東省酒類檢測中心對扣押的洋酒進行鑒定,其中的酒精度或標簽不符合標準要求。
  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張某、陳某、餘某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不合格的產品冒充合格的產品進行生產、銷售,其行為已構成生產、銷售偽劣隨身碟產品罪。
  在共同犯罪中,張某負責出資以及全面管理,起主要作用,是主犯;陳某、餘某起次要作用,是從犯,依法可從輕處罰,其中,判決被告人張某處有期徒刑一年八個月,緩刑二年,並處罰金十萬元人民幣;被告人陳某、餘某各處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緩刑二年,分別處罰金五萬元人民幣,作案工具予以沒收。(完)  (原標題:廣東團夥用進口酒液加純凈水炮製“洋酒”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