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陵水縣計生協隨訪慰問地貧患兒家庭(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攝)
  南海網陵水5月8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5月8日是第21個“世界地貧日”。為營造全社會關註和支持地貧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圍,動員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地貧防控工作,陵水縣人口計生委、縣計生協組織各鄉鎮、農(林)場計生辦開展了2014年“世界地貧日”宣傳慰問活動。
  活動期間,陵水各鄉鎮、農(林)場結合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在鎮墟人流集中處開展大型的宣傳服務活動,在村委會張貼地貧相關牆報、發放宣傳品,以及組織群眾觀看計生宣傳片。
  據瞭解,本次活動共提供咨詢服務2000多人次,發放宣傳品4000多份。陵水縣人口計生委利用電視、戶外電子屏幕、滾屏燈箱、網絡等宣傳載體,以新聞、宣傳廣告、宣傳標語、科普知識問答等形式進行宣傳,依托鄉鎮團委的微博和微信公眾平臺等手段向公眾傳播地貧防治知識,並及時解答公眾疑問,還舉辦了地貧高危夫婦孕優知識專題培訓班,讓群眾能及時得到專家的咨詢和指導。
  此外,陵水縣人口計生委、縣計生協連同電視臺專門精心採訪了一戶地貧患兒的家庭,讓他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呼籲周邊群眾重視孕優及地貧篩查,產生了較強烈的社會宣傳效果,還在全縣人口計生系統開展了“關愛生命心系群眾”為主題的募捐活動,並對19戶地貧患兒家庭進行隨訪慰問,共發放募捐款項及慰問金57520元和價值3300元的慰問品。  (原標題:陵水開展“世界地貧日”宣傳活動 發慰問金5.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