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10月10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旅游局10日表示,根據初步統計資料,澳門在“十一”黃金周假期(10月1日至7日)錄得入境人數(包括外地雇員及學生等人士)104萬多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內地旅客超過84萬人次,增幅達17%。
  同期,入境澳門的香港旅客接近13萬人次。
  業界數據顯示,黃金周期間澳門的三星至五星級酒店平均入住率為87.2%,較去年同期下降1.5個百分點;平均房價為澳門幣1892元,下降2.2%。公寓平均房價則為澳門幣667元,同比上升8.4%。
  目前,澳門各星級酒店及公寓的客房供應總數已增至近2.89萬間。
  黃金周期間,旅游局在澳門各口岸及景點進行了逾百次巡查,並組織5次聯合行動打擊非法提供住宿,封印了3個懷疑用作非法提供住宿的單位。
  旅游局表示,黃金周共接獲5宗與旅游有關的投訴,主要涉及的士服務、旅行社收費、自費節目收費、導游服務及酒店服務等,旅游局已跟進或將個案轉介其它相關部門處理;另接獲3宗求助個案,旅游局已跟進處理。(完)  (原標題:“十一”黃金周澳門接待內地旅客增長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