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A1區天美、榮成、聖心、城市獅子會聯合社會服務捐贈【阿春眼動看護電腦】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A1區天美、榮成、聖心、城市獅子會聯合社會服務捐贈【阿春眼動看護電腦】活動 一、時間:2012年3月8日 二、 設計裝潢地點:臺北市忠孝醫院(南港區同德路87號) 為尊重病友們請各獅友準時抵達 14:10 大門口集合 14:20 入場 好房網14:30 主持人引言 14:35 介紹貴賓 14:40 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裁鄭道檣先生致詞  14:45 中華民國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烤肉理事長劉學慧女士致詞  14:50 請中華民國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相關資訊介紹 15:00 主持人介紹捐贈單位及個人 15:05 受贈單位致贈感謝狀 婚禮佈置15:30 主持人結語  15:32 禮成 15:35 代表探視病友及設備  誰是阿春? 『阿春眼動看護電腦』是一台眼控的溝通輔具,採行先進的瞳孔移動辨識技術 結婚西裝,病友只需注視螢幕圖片,該圖片所代表的功能就會自動執行。在歐美國家,不便手動或口說的病友,通常在確診初期就學習試用,儘早熟悉操作。 漸凍人是甚麼? 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 買屋l sclerosis),俗稱為漸凍人症,是一個漸進和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疾病起因是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隨意肌的運動神經元(motor neuron)退化所致,其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而隨著病程發展,患者行動及語言能力會逐漸退化,然而他們的大腦?找房子o完全不受影響,感覺和思考皆如常人般敏銳。由於目前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漸凍人症」被列為世界五大絕症之一。 漸凍人需要甚麼? 電腦是漸凍症最常用的溝通輔具,病友利用電腦來表達想法,閱讀和書寫,同時也利用電腦傳簡訊和email。由於眼睛是 酒店打工漸凍症最慢退化的部位,使用特殊設計的電腦介面,就能利用眼睛的活動來代替滑鼠移動,以凝視時間長度或眨眼動作來取代點擊滑鼠的動作,輕鬆從虛擬世界中得到交際、學習、娛樂等功能,甚是有些病友可透過網路找回自己的工作權利。病友藉由與外界持續聯繫,人生還是充滿意義,並有效提高生活品質。 烤肉 最有名的漸凍人是出版「時間簡史」的英國物理學 家霍金 博士。雖然霍金全身癱瘓不能發音,而就是利用眼動電腦作為溝通輔具,讓他可以繼續將他的學術研究與大眾分享,造福人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