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褐藻醣膠歐洲央行官員稱實施量化寬鬆存在挑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當鋪華社電,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夫·默施9日稱,歐洲央行已為直接購買資產、實施負利率及新一輪長期再融資操作等寬鬆措施做好技術準備,如有必要即可啟動,但這些政策選項存在挑戰和不確定性。
  默施當天在德國法蘭克福關鍵字廣告舉辦的“國際利率研討會”上說,相較美、英、日三國已實行的量化寬鬆政策,歐洲央行有在二級市場直接購買證券資產的可能性,但如何確定各成員國國債的購買數量“將給歐洲央行帶來經濟、法律以及政治上的巨大挑戰”。
  在談及將現已為零的隔夜存款利率調低至負利率的可能性時,默施表示,該措施或可刺激銀行放貸給實體經濟,但銀行也可能僅加大現金持有量或將負利率成本轉嫁給客戶,而這有違實施負利住商不動產率的初衷。
  默施還表示,只要通脹預期不發生變化,歐洲央行將長期維支票貼現持現有或更低利率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