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古丈站9月29日訊(通訊員 楊貞鳳 戴海龍 彭濤)9月28日,古丈縣紅石林鎮聯合該縣“兩違”辦、交通、公路、公安、國土等部門在多次上門宣傳、送達限期拆除通知書並遭當事人拒絕執行的情況下,依法依規對位於南方水泥廠大門口的一處非法占道建築進行了強制拆除。今年以來,該縣不斷加大對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的查處力度,共摸排出496宗“兩違”建築、占用土地面積194.4畝,清查摸底出小產權房2戶。特別是從9月18日以來,該縣“兩違”集中整治力度明顯加大,已拆除非法建築20棟,停水停電21處。
  近年來,隨著新型城鎮化建設步伐加快推進,古丈城鄉人居環境明顯改善。但由於部分群眾法制意識不強,藉機違建、搶建現象時有發生。為進一步規範城鎮建設規劃,該縣成立了“兩違”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縣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多次深入一線,現場指揮,有效確保了工作高效運轉。該縣還出台了《古丈縣集中開展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古丈縣違法用地違規建設處置辦法(試行)》、《古丈縣黨員幹部、公職人員違法用地和違規建設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建立查違、控違的長效機制,將城區、建制鎮、S229沿線、城鄉結合部、風景區列為“兩違”整治整頓重點,採取“單位對幹部職工傳達、鄉鎮對村組幹部傳達、村組幹部對村民傳達、老師對學生傳達、學生對家長傳達”等多種傳達方式,縣、鄉鎮、村組社區聯合組建“網格化”監管的動態執法隊伍,多次開展拉網式、地毯式全面摸底排查,目前共巡查548次,下達《責停通知書》167份,《限期拆除通知書》19份。為及時剎住盲建亂建之風,該縣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的違建,安全隱患大的違建,對頂風突擊的違建,對妨礙重點項目建設的違建,社會影響惡劣的違建先行拆除。  (原標題:古丈縣向“兩違”整治揮重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