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近日,日本齒科大學的八重垣健教授和石川博準教授等人開發出了使用人類牙齒中提取的細胞來治療肝功能衰竭和肝硬化的技術。該研究小組已通過小白鼠實驗確認了相關技術的療效,今後將在豬等動物身上進一步研究療效及安全性,力爭啟動人類臨床試驗。
  研究資料顯示,牙髓中的乾細胞可培養成各種各樣的細胞。研究小組使用磁力將乾細胞分離出來,經過約3周時間將其培養為肝細胞。
  之後,研究人員將培育出的肝細胞註入被切除肝臟、出現急性肝功能障礙的小白鼠體內,20天后小白鼠又長出了肝臟。此外培育出的肝細胞針對膽汁淤積性肝硬化也有效果,血液中的白血球和尿素等數值幾乎全都恢復正常。
  對此,八重垣教授指出,“目前取得了移植後不可能出現惡性腫瘤的相關數據”。目前,相關技術仍在進一步完善及明確當中。  (原標題:治肝硬化有新招:日本專家用牙齒細胞治愈肝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yqkrgzq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